寧辻

蓝色行星

《安妮日记》随感

       在看《安妮日记》完整版之前,我小时候阅读的是青少年版《安妮日记》。删减版的后记附有藏身的小屋改造成的博物馆,安妮一行人被警察抓走押向不同集中营各自最后命运走向等内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关《希特勒的名单》电影的解读。电影封面黑漆漆的,竖着一只巨大的蜡烛,尽管是静止的画面,我依旧毛骨悚然,这样恐怖的暴行迫害到纯真无暇的安妮身上,实在使人内心震颤。

        成长到大一些后,我读完了完整版,便愈发了解安妮一家和丹恩等人避难中的艰辛历程,安妮的人格魅力令我更为之折服。字里行间充斥的一个犹太女孩英勇的高呼我感同身受,因为安妮带给人类的精神财富,绝不只有看到的表面,横看全书是一个青春期小女孩对于身体上及社会上的见解与好奇,纵剖本书则是六百万二战时期受压迫的犹太民族凝聚成一点的对奴隶主严厉的斥责啊!

         最后要感谢安妮的父亲弗兰克先生,是您令您的女儿一直活着,在死后也能活着。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